回想當初學會玩十八豆仔的時候是十年前的事了吧~~
每回過年大家都會聚在爺爺家撒個十八豆仔~~
為什麼要學會玩十八豆仔~~
就因為爺爺只看的懂這個~~
大家都再酒足飯飽後來個數十圈~~
大家歇斯底里的喊著~~賣命的喊著~~
不管是輸還是贏~~一定是卯上全力的喊著撒著~~
爺爺一定會笑到合不攏嘴~~
還記的有一年~~我連續撒了六次的〝逼基〞
蓮座再我旁邊的人被我碰到也會跟我一樣撒出〝逼基〞~~
所以最後都會淪為泡茶妹~~那是最有趣的一年~~
但今年只能再自己的家撒十八豆仔~~
人數也只有家裡小貓兩三支~~~
沒有以往的氣勢~~也沒有以往的么赫~~
更沒以往的歡笑~~
此時~~我想到爺爺~~突然好想他~~
原本想熬過兩年二技的歲月~~
接下來的日子就可以帶著他一起去遨遊~~
因為他永遠都以我們為驕傲~~以我們為榜樣~~以我們為勇敢~~
但~~~~~~~~~~~~~~~~~~~~世間的變化往往都是無法預測的~~
也再過了將近一年的時間~~無意中從爺爺的結拜兄弟口中知道了天大的秘密~~
原來這秘密藏在爺爺的心理將近二十幾年了~~
他真的就是這麼的偉大~~讓我不經更想他~~
更懷念每年的十八豆仔~~一個屬於我的十八豆仔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娘秘書虹君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