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久以前都覺得女人在怎麼樣~~身邊都要有個可以依靠的男人~~這樣人生才完整~~
但經過幾段故事後~~在看看周遭朋友們發生的故事~~這時讓我產生了疑惑~~
女人身邊真的一定要有男人才完整嗎??一定要有婚姻才可以嗎??
前幾天看知名作家吳淡如說著~~以前他是不婚主義者~~因為他長輩的婚姻讓他會有陰影~~
所以他立志做個有名的作家~~直到遇到他的先生~~他的人生因此轉變~~從此改寫~~
還有一個知名的女性~~他以前也立志不結婚~~不生小孩~~他40幾歲的時候~~還覺得沒小孩沒有什麼不好~~
但最近他的想法改了~~他希望有個小孩~~縱使領養的也沒關析~~但他這樣的轉變讓我好奇了~~
原本以為什麼都可以不要的~~但現再依依的開始尋覓起來~~也開始依依的找尋起來~~
但我又想想~~婚姻真的是一定需要的嗎??如果沒有婚姻不可以嗎??
看著大家都結婚了~~也看著大家為著婚姻苦惱著~~又看著大家為著婚姻吵架著~~最後還是分開了~~
真的不懂~~古代人常說~~夫妻本是同林鳥,大難來時各自飛~~在這次的不景氣中~~看來是真的~~
所以我後來又想想~~婚姻最終的目的是什麼??就因為愛他所以要擁有它~~
但為什麼擁有它的人卻又不珍惜它~~甚至不保護它~~最後再因為爭吵而結束它??
如果跳過婚姻再往前推一些~~那又為什麼要有男朋友呢??而又一定要有男朋友嗎??
不懂的是~~當一個男生不能給你什麼的時候~~要他做什麼??一個人難道不會過的比較開心嗎??
如果他真的可以給你什麼~~那你又真的開心嗎??大家都在吵吵鬧鬧之中成長~~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過程~~
最後大家選擇了婚姻~~又會因為大家的個性不合或種種原因而分開~~這真的讓我很搞不懂~~
大家都替我身邊缺少一個他而煩惱緊張~~但再還沒想到多一個他有哪裡好的時候~~
我還是覺得一個人真的比較好~~也許每個人的觀點不同~~但這樣的謎題會有答案嗎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娘秘書虹君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